close

上週是躲避球週,禮拜五的正式球賽有意外產生了

練習過程中,A(小三)不慎球打到B(小二)的鼻子

週一,媽媽來了看到A生也很驚訝,自己兒子被比自己矮的學生打到

 

媽媽的論點:

1. 躲避球是個危險的運動,讓他兒子受傷了

2. 老師應該要宣導安全性,留意學生的一舉一動,要有哨音告知學生要開始玩囉

3. 媽媽要求A生再次跟B生道歉

 

B生週末回家跟媽媽說的論點:

1. A生是故意打他的

2. A生當時沒有認真的跟他道歉

 

週一一早,我主管跟我說的現場實況版本:

1. 練習賽開始後,A生終於接到球有發揮的機會,想要好好表現;想要丟B生後面的同學,沒控制好球的方向,卻打到B生的鼻子

2. 老師立刻帶B生到樹蔭下止鼻血.休息,A生一直陪伴在旁,感覺的出來A生很內疚

(主管知道媽媽中午會來,所以先跟我說當時狀況由我協助回應)

 

我的回應:

1. 躲避球在國小是很普遍的運動,且他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他是個團體攻守的運動,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培養孩子的默契及體能。我想每一種運動在經過練習.宣導後,還是可能會有受傷的狀況,這真的是意外

2. 這禮拜的課程規劃,前面四天老師就是讓學生在室內用軟皮球練習,熟悉規則,並天天宣導熱身及運動安全的觀念。且現場當班老師都在旁看顧,如果怕孩子受傷,那是不是老師都要站在學生旁邊握著他的手丟球呢

3. 媽媽要求A生再次跟B生道歉,A生是鞠躬在道歉的孩子都快哭了

小布真的忍不住了,走出櫃檯孩子,上樓去吃飯!

媽媽,這是個運動意外,不需要把問題點放在孩子身上

(現場我是很客氣的在回應你.. 但老實說,你是在欺負人嘛!! 我都沒說你兒子污告我學生勒!!)

 

到分校後,真實的體驗到,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,孩子會真實反應你的態度的!!

1. 過度保護:不讓孩子參加團體活動,孩子缺乏與同儕的互動練習

2. 自我優勢心態:家長在家罵老師罵學生給孩子聽,孩子到校不懂得尊重老師、愛護同學

3. 觀念偏差:喜歡戲弄同學、罵同學,我試著問他,孩子跟我說反正大家都討厭我,我也不需要朋友

4. 禮貌欠教育:談話中,B生大字型的坐在椅子上,我對他使眼色請他站著或是坐好,但他一直自顧自的大字型。

現場都是老師跟媽媽的大人,論輩分怎會是你這麼大勒勒的坐著,且…A生都還是站著耶!!

 

把拔、馬麻~ 你知道嗎….

學校掏心掏肺的在教、在你的寶貝,卻不敵你一句負面的言詞

秉持著不放棄未對他努力過的學生,我們會做我們該做的

但請不要再要求我們,為什麼沒有人跟我兒子玩呢老師你要分配下丫

 

 

2F幕後黑絮:B生一上樓就得意的宣傳,哈哈~ A生被釘了

另外,眼尖的各位應該也發現了吧...

B生回家說的版本,跟老師們當天看到的版本是不同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nda3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